登录站点

用户名

密码

如果您注册或者登录本网,则表示您同意本协议内容。

我们难道更高尚吗?

已有 1073 次阅读    2012-08-03 17:01   标签风度  运动员 
无数个匿名的人在骂一个运动员,说ta丑陋,冷漠,缺乏风度。我们的谩骂不需要任何成本,任何代价,我们难道就更高尚吗?竞技体育比赛不要老提风度,如果需要高水平运动员都具备风度,以后足球比赛里战术性铲人犯规,假摔,篮球比赛里肘击对方,恶意拉扯,那都是人渣了。 中国击剑队的雷声夺冠之后不但乐得在地上打滚,还仰天长啸了很多次,他也是不顾对手被逆转的伤心情绪,相当没风度了。 喜不喜欢一个球员是自己的事,但不能以自己的主观去把球员丑化。我们必须要承认李在女单决赛中确实超常水平发挥了,而丁在决赛之前就已经被裁判判罚过多次发球违例,而丁宁直到决赛都没当回事,没有做出任何改变的事实,我们需要先搞清楚丁的发球到底有没有问题再说裁判的问题。另外,李如果实力不够,丁也不可能被逼哭。丁的崩溃,除了裁判的判罚,更多的是来自于对李超常发挥的束手无策,丁在去年太顺了,对李的发挥有所低估了。如果就以丁的眼泪来影响我们的主观判断,那石川佳纯半决赛的时候也被李给打哭了,哭是一种情绪的宣泄,但哭完必须得想办法摆脱困境。

张继科自己都说了,赛后庆祝动作是突发奇想,比赛中想这些肯定没法集中精力,就连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还没从比赛状态中出来。女单决赛中两个人都对冠军很渴望,李在比赛中不可能管得了这么多,如果一个人在决赛中分神,那是致命的。 

美国男篮昨天大胜安哥拉,又创下比分差距的新纪录了。156:73,得的分数比对方多了一倍。他们明知道随便打打就可以赢,为什么还要坚持进攻,让对方这么难看呢?这是不是太没有人性了,少拿几分显示友谊多好。但他们不这么认为,他们说假如比赛中没有尽全力,反而是给对手的侮辱。假如你和一位球友打比赛,不管他比你强很多,还是你们俩势均力敌,你肯定希望对方认真打。如果能够获胜,你都希望是一场货真价实的胜利。女单决赛中,李对丁让个几分就是对丁好了吗?也许李一如既往的猛攻和大声加油让很多人不舒服了,但她绝对是认真对待比赛了,那是她的选择。


现在的体制培养的是打球机器,我们不能去苛求他们素质情商都很高,每人都是林书豪。我们达到不了职业运动员的竞技水平,没有他们常年刻苦训练的经历,没有参加过奥运会,没有体验过那样的紧张,也达不到那样的心跳,我一直认为在中国乒乓球队能被选出参加奥运,拿奥运冠军,绝对比中五百万大奖要难的多。试想一下,你在那种特别的环境下你能hold住吗?不达到那种精神状态,谁都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。所以我们都不会真正理解他们的苦。

不要纯粹以道德去评价一个运动员是否伟大。竞技体育要的是结果,运动员常年刻苦练习是为了出成绩,不是为了成为一个好人。运动员的职业是运动员不是圣人不是表率,就算他人品再好再有风度,业务能力不行,没有取得过像样的成绩,永远都不会被称为是一个出色的运动员。而一个冠军球员是否可以成为伟大的运动员,那得要让他们在失败和成功中成长。伟大的运动员可遇不可求,若能看到,是我们生命中的幸运。仅此而已。



系列专题: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

分享 收藏| 举报

发表评论 评论 (29 个评论)

  • 滨町老邱 2012-08-03 17:19
    支持小梦梦
  • 2012-08-03 17:54
    乒乓球是国球,国人要求的就高,不谈成绩,只谈尊严!古训讲,富贵不不淫,威武不能屈,贫贱不能嫌!做人的尊严不要了,只能被看不起,被欺负!这么恶劣的事发生过别的国家身上吗?怎么中国就这么幸运,躺着都中枪?!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3 18:07
    : 乒乓球是国球,国人要求的就高,不谈成绩,只谈尊严!古训讲,富贵不不淫,威武不能屈,贫贱不能嫌!做人的尊严不要了,只能被看不起,被欺负!这么恶劣的事发生过别的国家身上吗?怎么中
    不知您是否同意我文章里的部分看法?我们谈论的毕竟是比赛本身。
  • chic 2012-08-03 18:10
    我觉得比赛中你为了胜利怎么做都可以,大家都能理解;但金牌拿到了,比赛结束了,是否可以缓和一下呢?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3 18:12
    chic: 我觉得比赛中你为了胜利怎么做都可以,大家都能理解;但金牌拿到了,比赛结束了,是否可以缓和一下呢?
    这个确实是,但是我们看到的已经是结局了,他们需要成绩的积淀,让他们意识到如果想要继续进步,自己还需要提高哪些。人打球达到最后,打的是境界,他们会懂的。
  • 2012-08-03 18:13
    小梦梦: 不知您是否同意我文章里的部分看法?我们谈论的毕竟是比赛本身。
    中国人对外都是啥形象呵,就会窝里斗,一盘散沙!
  • chic 2012-08-03 18:18
    小梦梦: 这个确实是,但是我们看到的已经是结局了,他们需要成绩的积淀,让他们意识到如果想要继续进步,自己还需要提高哪些。人打球达到最后,打的是境界,他们会懂的。
    是的,所以说 某人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机会。 这块金牌 也没有别人的亮了。 当然,这也和乒乓球队平时的教育有关, 男子单打显然就是教练组安排了一下,温馨了一下。 主要还是平时的竞争太残酷,大家都能理解。真心希望今后残酷归残酷,温馨还是要有的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3 18:20
    chic: 是的,所以说 某人失去了一个很好的机会。 这块金牌 也没有别人的亮了。 当然,这也和乒乓球队平时的教育有关, 男子单打显然就是教练组安排了一下,温馨了一下。 主要还
    教练的指点很重要,李晓霞已经在微博里补上了对丁宁的安慰鼓励了。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3 18:22
    : 中国人对外都是啥形象呵,就会窝里斗,一盘散沙!
    不,是中国队有这个实力,决赛就是两个中国选手会师了,说实在的我觉得中国队员没有觉得外国选手是真正的对手,每次到最后他们要碰上的还是队友啊。
  • 李几招 2012-08-03 19:20
    小梦梦分析:李如果实力不够,丁也不可能被逼哭。丁的崩溃,除了裁判的判罚,更多的是来自于对李超常发挥的束手无策,丁在去年太顺了,对李的发挥有所低估了。

    这分析有道理,女人分析女人,可谓一针见血。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3 20:56
    李几招: 小梦梦分析:李如果实力不够,丁也不可能被逼哭。丁的崩溃,除了裁判的判罚,更多的是来自于对李超常发挥的束手无策,丁在去年太顺了,对李的发挥有所低估了。

    这分析有道理
    呵呵谢谢您的支持
  • 大笑甜菜 2012-08-03 21:08
    我觉得大可不必纠结下去,孰是孰非,中国乒乓球历史书上自然有个评价,不以我们喜好而论。而这些跟你我都太远太远。打球吧,朋友们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3 21:17
    大笑甜菜: 我觉得大可不必纠结下去,孰是孰非,中国乒乓球历史书上自然有个评价,不以我们喜好而论。而这些跟你我都太远太远。打球吧,朋友们
    您说得有道理,明天我就打球去~
  • 漂亮一板 2012-08-03 22:40
    “不要纯粹以道德去评价一个运动员是否伟大。竞技体育要的是结果,运动员常年刻苦练习是为了出成绩,不是为了成为一个好人,”您的这话诧异,若果不是成为一个好人,品德不高尚,那负面影响太大了,稍微有点正义感的人都会看懂“通过打球来看人的素养,现在不管在那里都要先学会做人,再学业务,在学技术,不然辛辛苦苦培养起来的人,也许因品德,因个人功利,而犯罪,甚至杀人,或叛国投敌,先学会做人,再学打球,,,
  • 小边 2012-08-03 23:30
    我觉得是这么多年的宣传闹的,仿佛公众人物就应该是伟光正的,达不到的就是人渣。对待同志就得像春天般温暖,不管自己心里怎么想的,也不管对手心里怎么想的,都得做出姿态来,被打压多年也得在公开场合表示出足够的善意,也不管运动员不过是个20几岁的小女孩,都得心智理智成熟的可怕,都得按照所谓公认一套行为模式来进行,否则就是异端。我想问问,你们是想跟一个城府深沉做事目的性强的人交往,还是希望跟一个率直的女孩交往。。至于发展到犯罪杀人叛国投敌之类的话题,远了点儿,真出了自然有警察法庭来处理,而且我倒是觉得前者更容易出那样的问题。。在某种程度上决定命运的比赛中拼尽全力搏杀完,还得抑制住自己的激动,向压制自己多年的对手安慰祝福,作为我个人来说,易地而处,觉得有点难,修炼功夫不到家,不会做人,人渣一个,未来也很可能为了个人功利去犯罪杀人叛国投敌,作为一个危险人物,衷心祝愿大家都能做得更好。送李晓霞一句话,做自己的事,让别人说去吧,你不可能让自己满意的同时,让每个人都满意。。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3 23:32
    漂亮一板: “不要纯粹以道德去评价一个运动员是否伟大。竞技体育要的是结果,运动员常年刻苦练习是为了出成绩,不是为了成为一个好人,”您的这话诧异,若果不是成为一个好人,品德不
    您可能错误理解这段话了,我是觉得对运动员的评价首先是他的业务能力,总不能因为这个人是好人就起用他吧。打球当然要先学做人,否则达不到很高的高度,这个谁都明白,但体育比赛不可提高到道德层面去评价。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3 23:38
    小边: 我觉得是这么多年的宣传闹的,仿佛公众人物就应该是伟光正的,达不到的就是人渣。对待同志就得像春天般温暖,不管自己心里怎么想的,也不管对手心里怎么想的,都得做出姿态
    这番话说的真好,同意!

    运动员虽然是公众人物,但没有义务去当个什么表率,每个人的情况不同,不能要求他们都绅士都有风度,有点个性不好吗,真实点是好的,不见得完美,但很真实。搞那些虚假的表面的东西没有用。对于运动员想被认可的话,首要的还是得出成绩,对于竞技体育一切都是以成绩为首,没有像样的成绩别人不会认可你,李刚刚开始获得了有信服力的成绩,她也会慢慢认识到自己需要怎么做的,要想当领军人物,确实需要补很多东西,一切都得慢慢来,我觉得。
  • 2012-08-04 00:22
    小梦梦: 不,是中国队有这个实力,决赛就是两个中国选手会师了,说实在的我觉得中国队员没有觉得外国选手是真正的对手,每次到最后他们要碰上的还是队友啊。
    梦梦,我说的是,突发事件看国乒暴露的问题,根源在体制,队员是棋子而己。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4 00:45
    : 梦梦,我说的是,突发事件看国乒暴露的问题,根源在体制,队员是棋子而己。
    中国队这次可能还是要先分析下丁宁的发球问题,然后比赛中再被判罚的话,队员和教练要一起做出希望沟通的姿态。

    女单决赛的时候教练都在观众席上啊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,再说丁宁的教练没来伦敦,估计那些教练谁也不好多管吧。
  • 水如天 2012-08-04 00:50
    支持小梦梦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4 01:01
    水如天: 支持小梦梦
    谢谢水如天!
  • 五零后 2012-08-04 10:17
    支持小梦梦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4 10:39
    五零后: 支持小梦梦
    非常感谢您
  • 驭箭 2012-08-05 11:23
    这是偷换概念!公平竞赛赢得比赛怎么庆祝都不过.高尚的品格从细节做起,运动员除了运动成绩,同时也展示国家和民族的精神风尚.大家所谓指责是运动成绩之外的部分,怎么你就不明白呢!看来你在海外没接受什么好影响,好好闭门思过吧!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5 12:19
    巩弋: 这是偷换概念!公平竞赛赢得比赛怎么庆祝都不过.高尚的品格从细节做起,运动员除了运动成绩,同时也展示国家和民族的精神风尚.大家所谓指责是运动成绩之外的部分,怎
    是否是公平竞争,最大的前提是丁宁的发球到底有无问题,裁判的判罚固然过严,影响到了她的发挥,但如果不是李的超常发挥,丁不会被逼哭,哭对于男人是一种暴力。哭会影响我们的主观判断,但两人的发挥来看,李确实发挥出色。国际乒联对中国的压制需要中国队作出强硬的态度应对。

    我的文章是针对网上很多很多声音的,因为我确实看到了很多恶意中伤的,几万条评论。写日志写博客是我抒发的一种方式。这是我的真实想法,我没有偏袒任何人,我从不带任何抨击的思想,这从其他评论中能看出来。运动员在场上也是最真实的,不能要求他们想到那么多,都想到了就是作秀了。

    我不是什么高尚的人,只是把我想到的写下来而已,我不是谁的榜样,只想真实地活着。
  • 驭箭 2012-08-05 12:35
    小梦梦: 是否是公平竞争,最大的前提是丁宁的发球到底有无问题,裁判的判罚固然过严,影响到了她的发挥,但如果不是李的超常发挥,丁不会被逼哭,哭对于男人是一种暴力。哭会影响我们
    你的表达的观点就是,运动员是部机器可以不讲道德,不讲文明,不讲友谊进步,不讲和谐,或者不讲一切及其他,同时还不能接受批评?这个逻辑说不通,运动员通过大家的批评可以成为更为优秀的,更受欢迎的,与球技更匹配的社会人,这是我们要倡导的,谁阻止这种批评,就是社会的倒退,倒退到只有胜者王侯而无礼可讲的年代!

    固然有些网友的评价有些...,但是这是一种真实感受,现在我们冷静下来,当然可以用温和的方式来表达.但是激烈表达,我以为也不无不可,因为这个社会有时候太麻木了太唯利了!!!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5 12:53
    巩弋: 你的表达的观点就是,运动员是部机器可以不讲道德,不讲文明,不讲友谊进步,不讲和谐,或者不讲一切及其他,同时还不能接受批评?这个逻辑说不通,运动员通过大家的批评
    我说过运动员不需要道德修养吗?请您再读一下我的日志内容。如果他们需要成为更出色的运动员,必须要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,这是他们日后会懂得的。赛场上他们没有去修饰伪装,是下意识的表现,但他们绝不会是单纯的机器,没有道德。比赛后想要宣泄太正常了,她就是需要再注意方法罢了。有不同的声音,当然是好事,每个人的声音都不该被扼杀,我也从没想去改变谁。
  • 微微一笑 2012-08-05 15:57
    赞同您的观点。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5 16:41
    微微一笑: 赞同您的观点。
    谢谢,握爪!
涂鸦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