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站点

用户名

密码

如果您注册或者登录本网,则表示您同意本协议内容。

【双反】突破拦路虎,更上一层楼!

已有 1548 次阅读    2012-03-06 10:01   标签国际    拦路虎 
      记得有个球友说过:“我强烈建议国际乒联取消长胶选手的参赛资格!”呵呵~ 众所周知,很多反胶选手都很“烦”长胶,有些姿势优美、拉球暴力的双反球友,一遇到长胶,似乎不会打球了,多年的“功夫”就被长胶轻易的毁掉了,功夫不深的双反选手遇到长胶选手时的郁闷之心,可以理解、、、我也是,一直不太会打长胶,这次参加喜洋洋3月月赛,体会更加深刻了!!!
      我的月赛战绩:( 很差啦!)
      B组小组赛中,唯一输的一场球是一个“偏生的正胶”选手,小组第二出线遇到一个长胶被淘汰、、、
      A组小组赛中,唯一输的一场球是一个长胶,小组第二出线后又是遇到一个长胶,又被淘汰了、、、
      输了四个人,三个长胶一个正生胶。事实证明,我这次比赛是被那些貌似不会打球的“长胶先生们”打败的,郁闷之心,难以言表、、、
      赛后,我看了一下最终比赛成绩,我发现一个现象,在高积分组别里,长胶高手一般都被阻截在八强之外了,很难进入四强,最终获得好名次的选手还是双反选手;在中低积分组别里,长胶高手名次比较靠前,进入前四甚至夺冠的长胶选手的确很多、、、这种现象很能说明问题。
      透过现象看本质。所以,对于反胶选手来说,如果想提高水平达到一定高度,必须要突破长胶这个“拦路虎”!一旦不惧怕长胶了,反胶选手比长胶选手更有前途、更有发展空间,加油!
      我认为,在业余界,长胶也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打法,但适合人群为:中老年人、短期内在中低积分组内可以出成绩、长胶最大乐趣主要是能在短期内迅速提高战绩,获得赢球的快乐。
      个人拙见,请诸位球友参考,欢迎拍砖,哈哈~
分享 收藏| 举报

发表评论 评论 (39 个评论)

 39 12     直接跳转到
  • 2012-03-06 10:13
    分析的全面透彻,建议适当组织双反颗粒分类比赛吧
  • chic 2012-03-06 10:17
    杨总得看看我写的打长胶的教材了。 "让我们不再怕长胶",郝鹏肯定讲不出来这么粗浅的东西,哈哈
  • 龙牙 2012-03-06 10:19
    长胶球手练三月,反胶选手练三年
  • 疾风 2012-03-06 10:30
    和杨总一样,我也得多加练习了,半决赛我输的也是长胶。
  • 游击队 2012-03-06 11:05
    不尽然呵,长胶削球健身效益更高。单位几个同事因为共同对付我的长胶都觉得提高了一大截。
  • 杨非 2012-03-06 11:49
    chic: 杨总得看看我写的打长胶的教材了。 "让我们不再怕长胶",郝鹏肯定讲不出来这么粗浅的东西,哈哈
    看了你的文章,学习了,多谢啦!我觉得还是要多和长胶打球,理论结合实践才是硬道理、、、前几个月我也战胜过一些长胶,这次打的三个长胶,事实上都是惜败,也许最近球技退步了、、、
  • 杨非 2012-03-06 11:51
    游击队: 不尽然呵,长胶削球健身效益更高。单位几个同事因为共同对付我的长胶都觉得提高了一大截。
    说得好,的确是不尽然。其实,无论长胶和反胶 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乐趣,只是平时很难接触长胶球友,真的不习惯。
  • 李几招 2012-03-06 12:05
    杨总说的对,我也是惧怕长胶。
  • 杨非 2012-03-06 12:45
    李几招: 杨总说的对,我也是惧怕长胶。
    李老师总是那么低调、谦虚、、、向您学习啦!非常希望有机会向李几招老师学习一次,教我一、两招实用招法就行,太多招数我也学不会。
  • 驭箭 2012-03-06 13:26
    我N年前用长胶的时候,从来没输过.改用生胶反胶后经常输,水平所限,但是一点都不后悔,乐趣和观赏性、挑战性提高了,输赢只是外在的~
  • 大笑甜菜 2012-03-06 13:40
    杨总成了打长胶的反面教材哈哈哈我要打长胶,挑战杨村长!!!
  • 小梦梦 2012-03-06 13:46
  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杨哥平时和长胶打得少,所以对长胶战绩不佳。我们球队也有一个长胶,而且是不贴海绵的那种怪球手,以前我跟他打基本看不清旋转变化,莫名其妙球就下网或出界了。那个球友人很好,主动带着我练习,还告诉我他的反手长胶磕的每个球的旋转,这样我体会到了长胶过来的球一个下旋一个不转是什么感觉。后来我又看到了开球网上一些球友总结的如何对付长胶的文章,逐渐对长胶有了一点初步的心得。我那个长胶的球友说如果对付长胶,就一直打长胶那面,这样旋转变化能记得住。周日我问朱丹时,她说可以发球发正手位短的,然后直接拉弧圈到对方正手,避开长胶也是一种办法。我感觉,最好是能跟一个长胶水平还不错的球友经常练习,熟悉其旋转变化,练一些接近实战的套路,再打比赛至少就不会那么慌了。
  • 吉祥如意 2012-03-06 17:11
    自从改打长胶后,大家都说我的球涨了,但我觉得长胶虽说水平涨了,可我原来打正胶发球抢攻的特点没有了,甚至觉得都有些不会打了,这也让我很纠结,从比赛角度来说,赢球才是硬道理,尽管很多人不爱和长胶打,但能赢一两个高手,心里还是美滋滋的。村长如果你不嫌弃,我愿做你的陪练。
  • 杨非 2012-03-06 18:11
    小梦梦: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杨哥平时和长胶打得少,所以对长胶战绩不佳。我们球队也有一个长胶,而且是不贴海绵的那种怪球手,以前我跟他打基本看不清旋转变化,莫名其妙球就下网或
    梦梦说得对 打乒乓不是简单的脑力或者体力运动 首先要理解其道理 其次是熟悉其原理 之后才会有招法对付 有了对付的招法还要会用啊 我最近的确一个长胶都没打过!
  • 杨非 2012-03-06 18:12
    吉祥如意: 自从改打长胶后,大家都说我的球涨了,但我觉得长胶虽说水平涨了,可我原来打正胶发球抢攻的特点没有了,甚至觉得都有些不会打了,这也让我很纠结,从比赛角度来说,赢球才是硬
    好呀 吉祥大姐 多谢!我打球乱跑 时间地点都不固定 赶上机会一定多和您打打!您的确涨球了!!!
  • 冬日私语 2012-03-06 19:28
    严重同意!我其实也想过用长胶,不过是退休以后;)赢球的乐趣是有了,可打球的乐趣会降低的。多练习,多积累经验,调整好心态,还是反胶好!
  • 小梦梦 2012-03-06 21:10
    杨非: 梦梦说得对 打乒乓不是简单的脑力或者体力运动 首先要理解其道理 其次是熟悉其原理 之后才会有招法对付 有了对付的招法还要会用啊 我最近的确一个长胶都没打过!
    估计以您的聪明才智,很快就会对付长胶了,最好是多跟不同的长胶选手打一打,那样就可以得心应手啦。
  • 李几招 2012-03-06 23:26
    您是能力精力过人,组织这个比赛很累,还自己参加比赛,我那时候举行比赛,我都累得不参加比赛。我体会过。我球很臭,下次一定向您学习。我就是周六、周日反而没有空。以前周四晚上体总举行开球网比赛,我都去。现在zhall也不举行了。
  • 李几招 2012-03-06 23:32
    吉祥如意: 自从改打长胶后,大家都说我的球涨了,但我觉得长胶虽说水平涨了,可我原来打正胶发球抢攻的特点没有了,甚至觉得都有些不会打了,这也让我很纠结,从比赛角度来说,赢球才是硬
    吉祥大姐改打长胶了??我更打不过您了,您原来的正胶我都头疼。看来我也改长胶吧。您说得对,赢球就是硬道理,不管他黑猫白猫。
  • 李几招 2012-03-06 23:33
    杨非: 李老师总是那么低调、谦虚、、、向您学习啦!非常希望有机会向李几招老师学习一次,教我一、两招实用招法就行,太多招数我也学不会。
    杨老师您是能力精力过人,组织这个比赛很累,还自己参加比赛,我那时候举行比赛,我都累得不参加比赛。我体会过。我球很臭,下次一定向您学习。我就是周六、周日反而没有空。以前周四晚上体总举行开球网比赛,我都去。现在zhall也不举行了。
  • 李几招 2012-03-06 23:34
    建议周四晚上体总恢复举行开球网比赛,zhall赶紧啊。
  • JOE 2012-03-07 08:35
    老话题了,长胶vs反胶,现在长胶多了不可怕,可怕的还是正胶和生胶
  • 文子 2012-03-07 10:21
    你似乎给我支招呢,要想打败高手换长胶O(∩_∩)O哈哈~
  • UPA 2012-03-07 11:08
    李几招: 建议周四晚上体总恢复举行开球网比赛,zhall赶紧啊。
    支持!强烈支持!还我周四晚上的比赛!坚决抵制三公消费!
  • 登登 2012-03-07 11:38
    我一开始接触长胶和生胶选手时,就好像不会打球一样。当面对那些极其难看非正规动作,可又打不过时,心里那个腻歪呀。但怪胶皮的存在必有它存在的道理,现在我的心淡定了许多,虽然还是有点怵。尤其是看见只练了一、二年的长胶手赢我时的那个得意的样子,我也坦然处之了。没办法,赢球才是硬道理。
  • 杨非 2012-03-07 11:43
    登登: 我一开始接触长胶和生胶选手时,就好像不会打球一样。当面对那些极其难看非正规动作,可又打不过时,心里那个腻歪呀。但怪胶皮的存在必有它存在的道理,现在我的心淡定了
    反胶选手一定要突破长胶瓶颈,否则很难发展。登登最近身体好了么?嘎嘎~
  • 李几招 2012-03-07 14:30
    UPA: 支持!强烈支持!还我周四晚上的比赛!坚决抵制三公消费!
    好的,我们呼吁恢复。不过三公消费什么意思啊?
  • 晚入林 2012-03-07 14:35
    您好;我看了您的这篇文章,我认为您还不是高手。要想成为高手就必须要过这些怪胶的关。长胶对于年龄大的人玩是很有意思的,我最爱跟这些怪胶玩了,练一下手上的东西很有好处!
  • 晚入林 2012-03-07 14:47
    你好:我什么怪胶都玩过,但用来用去还是感觉用反胶的好。怪胶在某一项技术上比反胶好,但在全面上就比反胶差远了,这是我的一点体会请你参考。
  • 杨非 2012-03-07 15:05
    张俊起: 您好;我看了您的这篇文章,我认为您还不是高手。要想成为高手就必须要过这些怪胶的关。长胶对于年龄大的人玩是很有意思的,我最爱跟这些怪胶玩了,练一下手上的东西很有
    你认为的非常对,我肯定不是高手。我积分才1700多,离高手的标准还差几百份呢。说得对,我就是鼓励那些被怪胶挫败的反胶选手,包括我自己。要战胜长胶,前途才会更光明!坚持打反胶。
 39 12     直接跳转到
涂鸦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