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站点

用户名

密码

如果您注册或者登录本网,则表示您同意本协议内容。

【讨论】李晓霞到底有没有问题?

已有 2237 次阅读    2012-08-02 02:49   标签  奥运会  女单决赛 
       刚看完2012年奥运会女单决赛,,,,,,,,,,,,出乎所有人的意料,期待四年之久的奥运之争,原本应该非常精彩的一场比赛,竟然变成一个裁判的个人表演赛!!!!!!!!!!!!!!
       在对裁判质疑的同时,也觉得李晓霞有些不厚道,作为同为国家队一起奋斗的队友,看到丁宁受到如此非正常处罚,同为国人,是否应该有所歉意的表现呢?(建议发球失误2分)总不能内心庆幸,继续大喊大叫施以打压、雪上加霜、使劲发狠吧???
       诚然,比赛中李的状态很优秀,即使在“完全公平”的条件下,也不见得能输给丁宁。但是,这种在非正常的竞争条件下(遇到裁判困扰),无论是谁,都会同情弱者,丁宁得分满场喝彩就说明了这一点。
       我认为,裁判固然有问题,李晓霞的表现也令人失望!一个是不怀好意或者根本不懂乒乓球的裁判,一个是把“功利”放在首位的运动员,他俩一起上演了一场闹剧,玷污了“公平公正”的比赛宗旨,玷污了奥运会精神!
       说实话,这场球让人呕吐,让我唾弃!如果我是广告商,在我的广告世界里,我宁愿放弃这个“虚伪的”冠军当代言人!
       什么是奥运会冠军?什么才是真英雄?什么才是真正的竞技比赛?值得深思。
       一个运动员对突发事件的自然反应是最真实的内心世界。这场比赛虽然已经成为了历史,但在球迷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,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,心中自有好恶和评判。我认为,冠军的含金量不高,李晓霞的现场表现有失风度,多少给我一种“落井下石”、“幸灾乐祸”的感觉,心里很不舒服、、、、、、好吧,这次上帝的天平倾向了你,那以后呢,下次呢?
       讨论:裁判的确有重大问题,但李晓霞呢,她在比赛中有问题么?
       大家各自有各自的观点和评说,看看她俩团体赛的表现吧,拭目以待。

系列专题: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

分享 收藏| 举报

发表评论 评论 (92 个评论)

 92 1234     直接跳转到
  • 醉爱乒乓 2012-08-02 06:23
    这场比赛不能如此责怪李晓霞,如果李晓霞当时真的同情了丁宁,比赛就更没法看了。而事实上,是裁判在抹杀奥运决赛的精彩,说白了就是在恶心中国人打乒乓。
  • 五零后 2012-08-02 07:23
    不能如此责怪李晓霞,李晓表现还是清白的,判罚时晓霞没有幸灾乐祸,举拳只是在打赢每一个球后的习惯动作。李晓霞在采访中被要求评价裁判问题时说:“奥运会的判罚就是会更严格,我之前已经想到了,所以整场比赛我一个勾手都没发,即使我的发球质量不是特别高,我也不能被罚。”
         的确本场裁判成了焦点,无论莎啦啦和裁判长都庇护当场裁判。裁判执裁的方式方法有问题。问题到底有多大,我会与我的裁判同事讨论这个问题的,这个肯定会成为裁判界的一个议题。
         对这位意大利籍的黄脸婆裁判而言,最不可原谅的是她伤了丁宁,伤了若干喜欢丁宁的球迷。这个侧面反映了国际乒联的问题,全世界都在打中国。
  • 李威达 2012-08-02 07:52
    我认为裁判是裁判的问题。做为一个优秀运动员赛场就是战场,在赛场上不能有任何的同情心也不能被裁判的不公平所干扰。心态和坚定的信念是对自己最好的答卷。
  • JOE 2012-08-02 08:37
    晓霞再不赢,会重蹈王二胖的路,好在丁宁还有时间,只是希望她的运动生命能长一些,恶心裁判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2 08:45
    我认为这个不能怪李晓霞,中国运动员首先是背负了太多的东西,咱们是不了解背后到底有多少的利益交易,才换来了丁宁和李晓霞的单打名额。

    其次,奥运会根本就没有友谊第一比赛第二,是运动员就想得冠军,谁都不愿意输球,就算是李晓霞和丁宁这样的队友也一样。

    跟最近两年李晓霞参加的各个比赛的发挥相比,这次奥运会李晓霞确实打得好,至少她与世锦赛女单决赛时相比敢于发狠敢于喊起来了。不能因为裁判的问题而把所有问题都归结于李晓霞,丁宁赢李晓霞的世锦赛世界杯不也喊得厉害吗,当时李晓霞打的多闷啊,到了决赛就算是队友也应该真打,那才是对观众的尊重。李就算没有裁判的这些事,肯定也是准备好要奔着赢的目标去的,平心而论我觉得昨天正常打的话李晓霞大概会是4:2或者4:3赢,但李也知道丁的实力那么强,所以她不敢大意的,就算第五局李领先那么多了,可第二局不就出现过丁宁4:10落后扳回来的情况吗,谁会愿意给对手取胜的机会呢,难道还期望李把裁判判的四分还回来?谁都没必胜把握,换了您,您敢这么玩心跳吗?

    奥运会不是打球,是打人的心理,境界,在那样一个特殊的环境下,我认为很多反应出的是人的本能的想法和做法,都是奋斗了四年的优秀运动员了,我们如果再把矛头指向队员的话,沙拉拉的目的就达到了。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2 08:48
    五零后: 不能如此责怪李晓霞,李晓表现还是清白的,判罚时晓霞没有幸灾乐祸,举拳只是在打赢每一个球后的习惯动作。李晓霞在采访中被要求评价裁判问题时说:“奥运会的判罚就是会
    沙拉拉不指责裁判的判罚问题,业务问题,这个态度比较奇怪,中国以后必须得让中国人当国际乒联的主席,这么下去,迟早要被西方人把乒乓球给玩死,一堆不懂乒乓球的人在那里乱改规则,只知道粗暴地打压强国的优势,不知道去推广乒乓球,让弱队的差距缩小,这是个悲剧。
  • 麒麟 2012-08-02 08:49
    球输了,说明自己的综合实力有问题,只能怪自己。找别人的毛病,自己没办法强大。
  • 金生 2012-08-02 09:09
    丁宁的奥运冠亚军决战,心理上是1对2的战斗,(和对手和裁判)。

    整场比赛裁判 扣丁宁4分,

         凡是赛过球的打过球的心里都清楚,旗鼓相当的比赛,扣一分心里都会受影响,

    何况是4分,

              对丁宁难度巨大,,,,鸣不平的同时,也很同情丁宁。

          公平,公正的比赛才得人心,正像权威人士所说:丁宁发球真的有问题,他的

    教练组及乒乓前辈早就会更改发球方式,,,,,多次的比赛经历从没让裁判如此

    质疑,今天的裁判脑子进水了,,,

          一个运动员走到今天的奥运决赛很不容易,裁判的扣分判罚令人不解,甚至令

    人气愤,,,在场上乐观爱笑的丁宁在流泪比赛,在看比赛时觉得有些残酷,因为

    这是奥运会的冠亚军比赛啊,,,

               丁宁加油!
  • 五零后 2012-08-02 09:14
    小梦梦: 沙拉拉不指责裁判的判罚问题,业务问题,这个态度比较奇怪,中国以后必须得让中国人当国际乒联的主席,这么下去,迟早要被西方人把乒乓球给玩死,一堆不懂乒乓球的人在那里乱
    中国人当国际乒联的主席就更麻烦了,冠军全是中国的,罗格又该手术了。沙拉拉想推广发展,但有些想法太狭隘。下面就看比尔盖茨的了。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2 09:15
    五零后: 中国人当国际乒联的主席就更麻烦了,冠军全是中国的,罗格又该手术了。沙拉拉想推广发展,但有些想法太狭隘。下面就看比尔盖茨的了。
    对对对,还有他呢,希望他可以在美国成功地推广乒乓球啊。这样或许会好点。
  • 五零后 2012-08-02 09:27
    小梦梦: 对对对,还有他呢,希望他可以在美国成功地推广乒乓球啊。这样或许会好点。
    怎么也要给东方不败找个对手。
  • 豹子王 2012-08-02 09:27
    裁判太黑了,与李晓霞无关。
  • 杨非 2012-08-02 10:11
    不说以前,也不说未来,就说这场比赛。假如非要把比赛比喻为“生死决斗”,当你掏出枪的时候,而对手的枪被枪套卡死没有掏枪,你完全可以立即将其击毙,无可厚非,这叫正当防卫、、、但是,这是一场比赛,一场代表人类崇高精神的比赛,在有失公平的情况下,比赛失去了意义、、、如果是我,我愿意在公平竞争的条件下获得比赛胜利,即便是给我一座金山,即便是对手可以把我打死,我也不可能向一个赤手空拳的对手开枪、、、还有,丁宁擦网得分向对方示意对不起,而李晓霞擦网得分自己抱拳大喊:好球!都是想拿金牌的运动员,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?最后,运动员本该互相握手的这个程序竟然都没看到、、、哪一点能体现奥运精神?哪一点能体现人类文明?哪一点能体现国球风貌?哪一点能体现团结竞争?我想问:李晓霞做的真的没问题么?在我心里每一位奥运会冠军都是伟大的运动员,而李晓霞肯定不是。
  • 游游 2012-08-02 10:28
    同意杨哥!昨天大半夜看比赛,花了那么多时间却最后看的恶心。中国乒坛这么多年最终会师的比赛多得是,但最后谁输谁赢也都打的精彩 坦然,从没有像昨天那场打的那么恶心,表现的那么差劲。忽然觉得现在的乒乓球专业队员都好冷漠自私,马琳、李晓霞…人家张怡宁当年也打了N多内部的决赛,无论如何都是球打的精彩,人也谦和低调,赢了后甚至还略有歉意,那种冠军更让人觉得当之无愧。那个癞蛤蟆摸样的裁判,懒得说她有多SB了,只是希望裁判组尽快安排其来中国旅游。质疑的倒是中国教练组,都在干嘛啊,金牌到手了,就在看台上满足的说着笑着,什么都不管了,对教练组的不作为、冷漠非常鄙视!
  • 杨非 2012-08-02 10:29
    小梦梦: 我认为这个不能怪李晓霞,中国运动员首先是背负了太多的东西,咱们是不了解背后到底有多少的利益交易,才换来了丁宁和李晓霞的单打名额。

    其次,奥运会根本就没有友谊第
    裁判肯定有重大问题,这是明显的。但是,如果李晓霞能主动发球失分,才是对裁判的抗议,才会让莎啦啦更无奈、、、我觉得应该是这样。
  • 孙凯 2012-08-02 10:31
    到底是李晓霞不跟丁宁握手呢 还是丁宁拒绝与李晓霞握手呢?
  • 杨非 2012-08-02 10:37
    游游: 同意杨哥!昨天大半夜看比赛,花了那么多时间却最后看的恶心。中国乒坛这么多年最终会师的比赛多得是,但最后谁输谁赢也都打的精彩 坦然,从没有像昨天那场打的那么恶心,
    游游说的太好了,即使裁判有权力,最起码应该有警告程序,直接判失分,还是两分!?历史上从没见过!!!这场比赛,虽然我们得了冠亚军,但是打输了、、、李晓霞输了球风,丁宁输了比赛,教练组输了权威和威信、、、怀念张怡宁!尊重对手,就是尊重自己。
  • 杨非 2012-08-02 10:40
    孙凯: 到底是李晓霞不跟丁宁握手呢 还是丁宁拒绝与李晓霞握手呢?
    作为李晓霞,知道对手受到如此待遇,应该主动伸出手表示歉意和安慰,无论丁宁是否领情,这个手必须先伸出来。可惜的是,她没有这么做!
  • 黑檀 2012-08-02 10:40
    这场比赛没有美感,更看不到体育的光辉,不知道是谁的错!李晓霞这枚金牌显得很冰冷。
  • 小梦梦 2012-08-02 10:42
    杨非: 裁判肯定有重大问题,这是明显的。但是,如果李晓霞能主动发球失分,才是对裁判的抗议,才会让莎啦啦更无奈、、、我觉得应该是这样。
    估计球员本身当时顾不上想这么多了吧。这太突发事件了。
  • 黑檀 2012-08-02 10:43
    昨晚非常气氛,这比赛看得没有一点意义,如果体育比赛都是机器人大战的话,那我们干脆不用每4年聚一次开奥运会啦,大家玩游戏就好了。
  • 黑檀 2012-08-02 10:45
    杨非: 裁判肯定有重大问题,这是明显的。但是,如果李晓霞能主动发球失分,才是对裁判的抗议,才会让莎啦啦更无奈、、、我觉得应该是这样。
    非常同意! 可能是我们的体育制度 金牌制度,让运动员已不再是普通的人了!
  • 未道 2012-08-02 10:45
    以中国乒乓教练组的“聪明才智”,不可能不知道后面还会出现对高抛球的“封杀”,而这对丁宁又会意味着什么?不抗议不提出对策,任由丁宁自生自灭,为什么?--游戏规则、潜规则使然? 丁和李分别是谁的弟子,这个可以查的。
        一个又一个裁判一次又一次地“狙击”丁宁,为什么?看看博彩公司的赔率、盘口吧,莫非和这个有关?
        丁宁的绝望表情,李晓霞的兴奋嗜血,给我的感觉不是队友间的对决,而是战场上中国人和日本人的厮杀。胜王败寇的祖训,各方利益的纠缠,人性排在很靠后很靠后的位置,特别是在我的祖国,特别是在中国这个行业。记忆中的一场大型比赛(人物已模糊),对手均为外籍男队员,比赛中裁判判了甲方失分,他上去和裁判理论,未果。接着乙方上去帮甲方证明,但裁判仍坚持乙方得分,结果换发球时,乙方对着网直接发个下网球,比赛继续......当时身边的儿子连问了两个为什么,我只是说这是应该的,你不这样认为吗?
        从比赛来看,李比丁准备得要充分得多,即使没有裁判因素,结果也未必会改写。无法责怪李晓霞表现,她仅仅是一个产品,她每一个功能的展示都是由工程师决定的。更不能笑话般地、童话般地要求丁宁“化悲为力量”、“化愤怒力量”逆势大反击,如果一个二十出头的丫头有四、五十岁人的心智,呵呵,那不是怪胎了么?
        如果没有包揽,如果没有唯金牌论,如果体育仅仅做为一种爱好,如果除训练之外,队员还能多看点书、多享受一些亲情、友情......又会怎样一个故事,我也不知道......四年一个轮回,故事仍会断续,只是主角发生了变化......
  • 阿郎 2012-08-02 11:15
    李晓霞有什么问题?难道李晓霞故意还给丁宁4分就叫公平?就符合奥运精神?出了问题首先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才能进步,我记得第二局的时候丁宁被判罚一分后连追了6分,如果那局拿下了比赛还真不好说,说明判罚不是主要因素,至于裁判判罚尺度和人品,在这里就不好评论了,毕竟人家是资本主义社会国家的人。。。
  • 董凤斌 2012-08-02 11:37
    其实裁判参与赌球了,鉴定完毕!
  • 小边 2012-08-02 12:03
    杨非: 不说以前,也不说未来,就说这场比赛。假如非要把比赛比喻为“生死决斗”,当你掏出枪的时候,而对手的枪被枪套卡死没有掏枪,你完全可以立即将其击毙,无可厚非,这叫正当防卫
    相信职业球员不会像杨村这样想的,业余比赛里面多点体育精神没有问题,平时大家也经常开玩笑,又不是赢房子赢地的,不必那么计较;像奥运会这样的赛事,那就是真正的赢房子赢地了,赢的是自己和背后团队的利益以及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,真不能像咱们这些局外人那么轻松的让来让去,打好自己的球,其他的交给老天来评判就可以了。。
  • UPA 2012-08-02 12:33
    村长, 这是我第一次真心的顶你!你说得对,作为队友, 李晓霞在同胞最需要声援的时候选择的是冷漠,在同胞最受伤的时候她选择的是高潮般的嚎叫。在赛后丫没有去安慰一句队友,而是冲上观众席,丫要干嘛?
  • chic 2012-08-02 12:55
    杨非: 裁判肯定有重大问题,这是明显的。但是,如果李晓霞能主动发球失分,才是对裁判的抗议,才会让莎啦啦更无奈、、、我觉得应该是这样。
    我同意杨总,但不同意主动失分。  李晓霞就是这个金牌至上制度中的一份子。这面金牌对于她来说,可以说比啥都重要。 但如果李晓霞能站得更高一点,这个事情处理得更好一些,譬如 赛后主动安慰一下丁宁,面对采访说一下,自己的金牌和丁宁被判发球有一定的关系(而不是强调自己发球没问题,有问题的发球自己也不敢发,因为裁判或多或少肯定是有问题的),那样李晓霞会赢得更多的掌声,真正成为女乒的一位有历史地位的人物,但现在看,李晓霞还只是一个冠军而已。
  • UPA 2012-08-02 13:05
    五零后: 中国人当国际乒联的主席就更麻烦了,冠军全是中国的,罗格又该手术了。沙拉拉想推广发展,但有些想法太狭隘。下面就看比尔盖茨的了。
    恰恰相反,徐寅生时代,才是乒乓球在世界上最繁荣的时代,把奥运带进奥运大家庭也是徐寅生时代,那个时代的很多外国运动员甚至现在还活跃在赛场上。
  • UPA 2012-08-02 13:06
    杨非: 不说以前,也不说未来,就说这场比赛。假如非要把比赛比喻为“生死决斗”,当你掏出枪的时候,而对手的枪被枪套卡死没有掏枪,你完全可以立即将其击毙,无可厚非,这叫正当防卫
    所以说,丑陋的中国人!在世界面前在一次暴露出(这种体制下产生出来的)中国人的本质。
 92 1234     直接跳转到
涂鸦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