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站点

邮箱|卡号|比赛用名

密码

群组乒乓球规则

  • 分享

    乒超联赛再次出现争议,周雨这球擦网究竟听谁的?

    chic 已有 208 次阅读   2018-02-08 00:06

    乒超联赛男团第17轮,在八一大商客场3-1战胜山东魏桥的比赛中,出现了争议的一幕,就是副裁判举手示意周雨发球擦网,而主裁判认定没有擦网,输掉一分的周雨和主裁判争论了三分钟,才最终接受了主裁判的判罚。


    当时是周雨局分2-0林高远,第三局比赛周雨8-6领先林高远。随后一球,周雨发球,林高远接球,然后周雨回球下网。随后,主裁判判定,林高远得分,林高远7-8。


    接下来,周雨走到副裁判(记分员)旁边,询问副裁判员是否发球擦网举手了,副裁判员给出了肯定的回答。

    这时候,输掉这一分的周雨,开始和主裁判争论。主裁判一口咬定这球没有擦网,这一分林高远得分。对于周雨说副裁判举手示意擦网的事情,主裁判的回答是——这球没有擦网。

    但这里显然主裁判没有弄清楚规则,国际乒联规则中明确有以下内容:

    If either the umpire or the assistant umpire believes that the ball in service touches the net the rally is a let. Even if there is only a suspicion that the ball touches the net in an otherwise good service it is better to declare a let than to allow play to continue, because there is a risk that one or more players may have the same suspicion and, as a result, will be unable to give full attention to the course of play.

    摘自:https://d3mjm6zw6cr45s.cloudfront.net/2016/09/HMO_15th_edition.pdf

    即主裁判和副裁判,只要有一方怀疑发球擦网,就应该最好判罚擦网。

    最终,周雨11-8拿下了第三局,以3-0战胜了林高远。

    收藏| 举报| 回复 
涂鸦板
插入图片
  插入   删除
+增加图片 只支持 .jpg、.gif、.png为结尾的URL地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