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站点

邮箱|卡号|比赛用名

密码

群组明星花絮

  • 分享

    张继科输球后被指搞小动作?一细节证明他清白,虽败犹荣真英雄!

    开测啦 已有 165 次阅读   2017-09-05 21:39
    北京时间9月3日,全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迎来了男单16强对决,其中山东队员张继科出战解放军队队员周恺,最终2-4不敌对手惨遭淘汰无缘八强,爆出了单项的大冷门。

    然而,在第六局的最后一球却起了争议。在第六局周恺拿下最终的赛点获胜之后,他高举双臂庆祝。但此时当值裁判却判定乒乓球出现了问题(球是坏的),判决最后一球得分无效赛点重打,当然最后两位选手都是接受了这样的判罚。比赛重新开始之后,张继科依然没有把握住这关键一分,依然是痛失告负被淘汰出局。

    在比赛结束之后,获胜晋级的周凯接受采访,对于最后一分重赛他说道:“那球给过来的时候就凹进去了,被摁过的了。”此一言经过媒体报道,引起了更大的网络热议和争论,不少的网友球迷更是把矛头指向张继科,认为他在关键分对比赛用球做了小动作,想要在这关键一分中实现逆转晋级。如果此事的真相真如球迷网友说的那样,那么张继科的确是输不起,更是违背体育精神。

    然而,在随后关于此事的很多细节逐渐浮出水面。更有视频回放证明了事件的真相。通过直播的视频回放,我们可以看到球是裁判从地上捡起的,张继科并没有碰过球,这也直接否定了张继科在其中做手脚的说法。的确,在周凯12-10获胜第六局之后,事实是裁判发现球坏了并拿走球,张继科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一句话也没有碰过球,都有视频作为最有利的证据。这次的全运会男单比赛中虽然张继科无缘八强,但是虽败犹荣也是真英雄。 


    在媒体报道出这场张继科对战周凯的关键比赛之后,我们更应该认清每一句话、每一个细节所带来的事实与证据。的确,周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“那球给过来的时候就凹进去了,被摁过的了”,但是他并没有说是张继科做的小动作摁过的,而其中是由于双方打球的是过于激烈而导致乒乓球被损坏,也更加是原因之一。不少的网友也纷纷评论,为事实的真相论辩,张继科的确是无辜的躺枪,而一直以来张继科的球品也是毋庸置疑的很高,特别是对于对手的尊重。


    “17年天津全运会团体赛,山东对八一,张继科对樊振东,局点打破一个球,裁判没看见判张继科赢,是张继科亲自给裁判说球烂了这分不算,最后导致输了这局,也输了这场比赛。他什么比赛没参加过,什么成绩没拿过?评论中一些说他的人可真让人寒心。请你们不要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!不喜欢他可以,也不要黑他!”



    收藏| 举报| 回复 
涂鸦板
插入图片
  插入   删除
+增加图片 只支持 .jpg、.gif、.png为结尾的URL地址